末路之沿。|债多不压身||叶神本命




|一个杂七杂八的lo

|基本叶相关
|资料堆积 ,此外其他基本已锁

|文/章图/摄影/repo/杂记等走子博


|叶攻,不逆
|HE'S THE ONLY OFFICIAL

有幸遇见,承蒙不弃。
感谢点击红心的每一个你。

未被直接描写的叶修(下)

叶乐碎碎念:

(上) (中)

最后以夺冠为核心的得分系统来说一下老叶在全职中的做法。
 (其实我不该用这个标题,不过算了……最后这部分的写法估计没人喜欢看就我自个儿玩得高兴吧哈哈哈ヽ(゚∀。)ノウェ)

整部全职中的叶修是很理智的,这是首要前提,当然也不缺感性,但他的感性不会影响他的方向,也就是说不会影响故事的方向,我就不多说了,只说理智的部分。叶修不会把感情带入职业生涯,为数不多的几次也只是突发性不影响整个过程的表现(比如替沐澄打抱不平,但他会迅速冷静下来),没有出现今天我心情不好所以休息一天,明天我看谁不顺眼所以去捣个乱这种纯感性的做法。所以可以假定有这样一个程序,以得到冠军为最终目的,能够影响夺冠分数的做法就会产生加分或者减分。比如熬夜抢BOSS,得到一个材料+1分,一个稀有材料+2分,使队员得到历练+1分,缩减职业寿命-1分;与舆论对抗消耗额外精力-1分;又比如为了进入职业联赛就必须有战队,那么组成战队+20分,为了组成战队,找到一个合适的队员+2分。等等。最后如果得到最高分就可以夺冠,低于某个分数,就无法进入季后赛。
 叶修在启动这个程序后,他的所有做法就会围绕着取得最高分而开展。当然老叶不是机器,做不到那么精确,但目的没有变,他的做法就会在不断修正中朝着越来越高的分数积攒。

最开始离开嘉世,他的脑海里还没有一个完整的构思,但电脑作为荣耀的接驳口,是必须的平台,属于加分项,所以即使没有仔细想,叶修也会朝着有电脑的地方靠近,而网管是除了职业选手外,能消耗最小额外精力获取最大收益(接触荣耀的时间)的工作,叶修目前最缺少的就是时间,所以相比起来,他不考虑金钱,不考虑地位,只考虑成本收益,于是选择兴欣。
 接着是他目前唯一优势:千机伞。因为千机伞,所以他选择散人,千机伞是主体,君莫笑是附庸。因为除了千机伞外,君莫笑没有任何优势。
 千机伞需要材料需要升级,叶修首先想到的是自己打,组团打,不幸遇上小月月耍诈,那也无所谓,组不到团,那还是找小月月就好了,只要比自己一个人更节约时间。所以他也不是一开始就想到与大公会做交易,做交易完全是蓝河自己撞到枪口上,让叶修意识到啊这个买卖可以节约时间,不错。(我一直觉得老叶给蓝河的标签就是“送稀有材料的¥”2333)

与公会做生意不能被公会乱七八糟的事务牵连,所以叶修只是打工,打工打到公会不干了,那就另谋出路,卖攻略。总之只要没有太过灾难性的后果,能解燃眉之急的法子就先用着,等到用不下去了就换一个法子。如果造成围剿影响到升级,那就利用围剿再出狠招,从围剿中也要获得利益。叶修战术比其他几位战术师层次更高的原因,在于他的将计就计也表现在比赛以外的荣耀世界,他不是刻意去玩战术,他的战术也是得分的一个方面,有一个目的,根据目的设定一个初始计分状态,突发事件看做突变因子,突变因子能够加分就用,造成减分就移除,不加也不减,那么就不予理睬(理睬会耗费额外精力造成减分)。在妥协与对抗的衡量中,对抗能让他获得更高分,所以他选择对抗大公会,并以此要挟获得稀有材料。不想打了?可以,拿稀有材料换,对抗-1分/天,稀有材料+2分/个。微草想要陪练?可以,拿稀有材料换,陪练耗费精力-1分/人,稀有材料+2分/个,队友得到历练+1分/人。嘉王朝没得生意可谈,那就只能发狠招,抢光所有圣诞小偷,精力-1分,材料+1分,让陈夜辉不敢再轻易对自己出手以获得长期安稳+1分。大公会来卧底?潜藏威胁-1分,卧底等级高帮忙打守护大魔神+1分,有经验帮忙管理公会+1分,买卖好那就用了。

这期间遇到的人才,叶修会不厌其烦去指导,这其实也因为有得分的可能性。叶修是嘉世队长,队长本身就要去发掘训练营中的潜力股,并指导训练营学员,这些学员很有可能就是以后的得力助手。到了兴欣,这样的得分因素已经成为一种自然而然的习惯,看到一个好苗子,即使没有立刻把对方作为未来战队的队员,他也不会放弃一个可能的得分机会。对唐柔比较被动,因为他还没来得及有什么想法,唐柔就不甘心地练起来了,到了包子,叶修才会表示,自己有偶然也有刻意成分在里面,并不是因为想到战队,而只是以目的性为核心的下意识做法。但当他第一次带着寒烟柔、包子入侵和风梳烟沐一起给霸气雄图打工时,想法就已经有了。所以他说“我也还需要考察一下”。这之后对乔一帆第一次指点也就不能看做是纯碎没有目的。机会本来就不多,不抓住所有的可能,就更难得到分数了。
 【对于新人,叶修从来都是不吝赐教的。但是赐教也总得看是不是教得有价值,有意义。】这里的意义就是我说的加分项。叶修训斥刘皓不够专注也就是说他做了很多无法得到分数的额外功,对于冠军系统得不到分数,那么也就变得没有意义。
 得分系统也表现在叶修对自己身份从来不刻意隐藏,你问了我就说,信不信无所谓。这是因为身份对他不会造成减分,还有一定几率加分。但如果对方不信,那也不会产生任何影响。这种做法表现在全明星上,就是由唐柔创造了机会后,他会高调展示出龙抬头的原因。或许藏有他不甘的心情,但做法没有超出理智。同样,粉丝对他的误解对得分系统不会产生任何影响,所以他不予理会,对直接上门质疑的小明,他会直白说出职业选手不是为粉丝,也仅仅是为了提醒队友。与小明的谈话不能获得加分,但提醒队友能。叶修会受到舆论感染,但这种感染不会影响他对于分数的判断,也就不会影响到他的做法。

由离开到回归再到重登顶点,整个全职的过程,都可以运用这个得分系统去理解叶修的做法。

这里我特别想说一下37连胜,这部分对兴欣来说太重要了。
37连胜乍看似乎只是在炫耀叶修的个人能力,不符合得分程序。但看到后面才会发现并没有矛盾。最有力的证明,是通过江波涛说出的。
 “连胜到这种地步。人人都觉得越来越艰难。这种困难下再次连胜,对己方士气的提升。对对手士气的打压都可说是达到一个巅峰。相反的,因为连胜了太久,大家都意识到连胜的困难,所以太多人恐怕已经做好了连胜中止的心理准备了吧?就算连胜被打断,我想对于你们也已经不会有太多士气上的影响。”轮回的副队长江波涛说道,“这把双刃剑,朝向你们的一端已经变钝,朝向我们的一端却是分外锋利,前辈真是磨得一手好剑啊!”(说到江波涛我就想刷一句扮猪吃老虎,全职最佳腹黑者,江波涛当仁不让!心脏组简直都小case好吗!XD)
 兴欣第一场以0比10输给轮回,可以说是败得相当惨烈。几个人台上调侃自己手生,那只是面对媒体的一种姿态,不是真的轻松。对于职业选手插手网游材料,或者嘉世是否会搞小动作,叶修都会直接去找当事人询问,就可以看出他的重视和紧张,这种重视在面对第一轮最需要士气时的惨败,对叶修来说,压力是相当大的。叶修第一场守擂台属于常规安排,但并没有为兴欣带来成绩,兴欣与其他战队不同的地方在于,其他战队都是打了多年经验丰富的选手组成,新人也是训练营中千挑万选出来的。兴欣呢?一群网游新兵,加上退役老将,主力还转型了,适用于常规队伍的常规方法是否适合这支乌合之众?第一场证明了答案为否。这种情况下,叶修必然会重新考虑部署。他需要找到一种适合兴欣的方法,否则就会前功尽弃。
 那么第一个关键就在于士气。有了士气才能加分,必须用一种方法,让这群本身对兴欣夺冠就没太多信心的选手确立起信心。
 第二个关键就在于找出稳赢的因素。叶修对整个兴欣唯一可以确信的,就是对自己一对一能力的自信。这点前面我已经阐述过了。叶修有这个自信,他知道自己的个人能力在目前的荣耀圈是没有人能超越的,要把这种能力运用到比赛中获得稳赢的分数,就只有靠个人赛。
 所以,这才是他开始选择第一个出场的原因。
 通过这种方式熬过了适应期,兴欣排名开始逐渐上升。
 当这种方式奏效以后,叶修才会考虑连胜的有利性。才会有江波涛那番理论。
 途中虫爹祭出苏沐秋来相当具有迷惑性。但问题就在于,假如第一个出场是对兴欣最有利的形式,那么在兴欣初进联盟的不适应期就特意留一场造成全灭状态,这不符合叶修的责任感,为了谁谁谁而造成战队的胜率降低,对于冠军目标属于减分项,不可能出现在叶修的赛场上。倒不如说,因为连胜的状态已经产生,在清明的时候,叶修会想起和好友曾经的比赛,然后以此连胜来祭奠。
 同时,为了夺得最终的高分,也要考虑体力。所以叶修开始了轮换。单从得分来看,似乎团队赛更重要,但叶修选择丢掉团队赛而不是个人赛,也侧面说明了个人赛对兴欣的重要性是大于5分的。季后赛上更是如此,即使没有了个人赛,他不再需要连胜的记录,但第一个出场也成为了叶修的安排之一。
 所以37连胜是荣耀联赛的神话,是叶修愿意与好友分享的属于自己的骄傲,是兴欣必胜的法宝,是叶修作为队长对战队的一份责任,更是一个贯穿于整个第十赛季直到最终夺冠的持续性战术!(嗷~突然想再开篇论四大心脏的战术修养了~)

叶修是理智的,他的感情藏于理智之下,细节之中,耐人寻味。但不管怎样的感性,都不要忘了他的理性,以及他的目标,因为有着清晰的判断,有着对目标的坚定,才让他如此强大,可靠,永远不会迷失自己。

(完)


评论
热度(9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末沿 | Powered by LOFTER